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养狗不善致人死亡 赔偿24万元获缓刑四年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5-09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涛王振辉)近日,五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过失致人死亡罪案件。被告人李小京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

2018年2月的一天早上,被告人李小京将自家虾塘边的一只马犬及一只比特犬松开,因着急出门有事未将这两只狗拴起来。被害人路过李小京家虾塘时被李小京家的马犬及比特犬追赶撕咬后死亡。经安徽省永泰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害人系动物撕咬致右颈部撕咬伤、右颈内动脉离断,终致创伤性休克死亡。

案发后,被告人赔偿了被害人近亲属24万元,取得了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小京因过失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鉴于被告人李小京案发后自动投案并自愿认罪,自首成立,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赔偿了被害人近亲属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经五河县司法局评估,被告人李小京具备社区矫正条件,对其宣告缓刑不致对所在社区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可以适用缓刑。为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遂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新闻推荐

徇私枉法高利转贷 充当恶势力“保护伞” 五河县一派出所原所长一审获刑三年四个月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实习生周青)5月6日,五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郭韶军徇私枉法、高利转贷一案,并作出...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狗不善致人死亡 赔偿24万元获缓刑四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