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蘑菇”夫妻:脱贫之后奔致富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5-0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5月7日,欧明艳在食用菌种植基地内和村民一起分拣双孢菇。

今年41岁的邓伟和38岁的欧明艳是安徽省五河县新集镇新集村的一对农民夫妻。2012年,从事货运的邓伟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右臂,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2014年,邓伟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靠自己的奋斗实现脱贫,邓伟前往外地学习双孢菇种植技术。2017年邓伟回到家乡新集镇,在当地政府和亲友的帮助下,筹集资金创建伟成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开启了自己的脱贫致富创业之路。经过2年多的经营,邓伟的双孢菇种植已经初具规模,实现年产值300多万元,吸纳周边乡村40余户贫困户就业。

2018年,邓伟一家顺利脱贫,“不等不靠,我们夫妻俩靠奋斗脱了贫,接下来就是早日实现致富,并带动村民脱贫致富。”邓伟说。

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新闻推荐

五河市场监管局: 加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

本报讯(李向前)为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水平,积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五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利用移动...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蘑菇”夫妻:脱贫之后奔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