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 深挖罪犯余罪漏罪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15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5月14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入驻安徽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71件595人。此外,全省检察机关创新把监狱发展成扫黑除恶的“第二战场”,针对被关押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首要分子、主要成员,必须做到每人谈话至少一次。

今年4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71件595人,环比分别上升113.8%、193.1%;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01件751人,环比分别上升119.6%、125.5%,办案数量大幅提升。

此外,4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新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86件,提前介入74件,提前介入率86%,比督导前提高了50个百分点。4月提前介入的案件退查率由督导前的53%下降至8.1%,达到了不超过10%的预定目标。

4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件4人,纠正漏捕36人,纠正遗漏同案犯30人,纠正遗漏罪行55人,书面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4件,提出改进工作检察建议35件,提出抗诉1件。其中,纠正漏捕、纠正遗漏同案犯、纠正遗漏罪行、提出改进工作检察建议环比分别上升了44%、36.4%、52.8%和169.2%。

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公安、法院人员涉嫌滥用职权案3件3人,其中,五河县某派出所所长郭某某、太和县某派出所副所长田某某已查实为黑恶势力“保护伞”,目前郭某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另外办案中发现的亳州、滁州、池州四起司法工作人员涉伞案件线索,检察机关正在加紧核查中。

全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开辟“第二战场”,省检察院与省监狱管理局在全省监狱系统部署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教育深挖犯罪线索活动,通过创新线索发现的方式方法,拓宽了线索来源。

4月18日“两个通告”发布后,全省检察机关在第二战场再次集中开展“再宣传、再谈话、再深挖”活动,特别针对被关押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首要分子、主要成员,必须做到每人谈话至少一次。

截至目前,共开展教育281场次,与涉黑涉恶人员谈话1888人次。专项斗争以来,通过“第二战场”共受理涉黑涉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388件,特别是4月18日“两个通告”发布以来共受理282件,成案5件。晨报记者 王刚

新闻推荐

五河县一派出所原所长 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受审

晨报讯5月6日,五河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郭某某徇私枉法、高利转贷一案,并作出当庭宣判,被告人犯徇私枉法罪、高利...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 深挖罪犯余罪漏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