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独臂创业助乡邻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5-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看视频

5月7日,邓伟在大棚里查看蘑菇长势。

邓伟成立了扶贫就业驿站,把周边村的贫困户吸纳进来务工。

邓伟和妻子欧明艳在大棚里搬运蘑菇。

航拍邓伟的双孢菇大棚。

五月,皖北的麦子拔节、灌浆,暖阳之下,五河县新集镇双河村37座双孢菇大棚在麦浪中显现,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5月7日,邓伟身着工作服,用一只胳膊自如地采摘蘑菇。2012年之前,邓伟从事货车驾驶,在外跑运输,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一次车祸使邓伟不幸失去右臂,家中一下子没了经济来源。意外变故使邓伟一度自卑。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把他家作为低保户给予救助,2014年又把他家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后来,邓伟远赴河南、山东等地学习双孢菇种植技术,2017年,他回到家乡,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创建了伟成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建起了占地26亩的双孢菇大棚,年产量达300吨左右。他通过食用菌商务网和各大基地提供的商品信息,使产品远销到陕西、福建等地,每天前来运货的车辆络绎不绝,年产值约300万元,被当地人称为“蘑菇大王”。

勤劳致富的邓伟不忘乡邻,把残疾人、贫困户时刻挂在心间。他专门成立了扶贫就业驿站,不但吸纳本村的贫困户进来务工,还把周边村的贫困户也招收进来,用工高峰期达120人。今年4月,他被评为五河县劳动模范。

新闻推荐

希望的田野,发生着沧桑巨变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省农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型农机,告别铁犁牛耕的“面朝黄土背朝天”,机械化生产让效率大大提高;信息...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臂创业助乡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