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扶贫车间全力补订单 本报通讯员 陈安伟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3-19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扶贫车间工人在生产玩具。“订单都是外贸,一年到头做不完,我们厂2月28日开始复工生产。预计再过一个月就能把疫情期间耽误的生产订单补回来。”五河县东刘集镇凯胜玩具厂负责人刘训翔说。32岁的刘训翔是山东临沂人,之前在蚌埠市沫河口镇一玩具企业工作,去年5月中旬周庄凯胜玩具分厂投产,他就驻到了周庄全面负责厂里的生产。

“我今年59岁,是村里的贫困户,丈夫患多种慢性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里有12亩地,由于管理不善收入很低。年纪大了,又无法外出打工,日子过得紧巴巴。自打在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固定有2000元收入,还能干农活,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张风侠是一名裁剪工人,她说厂里的活轻松又不挨风吹雨打的,到月就发工资,作为一名不识字的农村妇女,她很知足镇村和扶贫车间对她的照顾。30岁的周蝶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家里孩子不能照顾,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她选择留在村里工作。“我做的是车工,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在3000元左右,工资拿的虽然比外面少了点,可是在家里工作安心,还能照顾孩子。父母年纪大了又没文化,孩子缺乏教育,总是不放心。”

据刘训翔说,工厂总投资100余万元,标准化扶贫车间760平方米,开设了自动化激光裁剪车间、电脑设备缝纫车间、自动化填充车间等。目前,全厂有工人36名,贫困户11名。下一步,他们还将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将带动80余人就业,尽可能多的吸纳一些贫困户到车间就业。

新闻推荐

以吾少年意气 与祖国万世恒昌 五河县高级中学 丁景慧

李大钊曾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大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吾辈青年之未来,早已与国家之命脉同频共振,相偎...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负春光蟹农忙2020-03-17 07:13
评论:(扶贫车间全力补订单 本报通讯员 陈安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