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县税务局: 助力外贸企业逆势而上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剑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五河县税务局选取16家外贸出口重点企业,开展问卷调查,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困难及诉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安徽星脉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自行车销售的外贸企业,产品畅销欧美等国家。但随着欧美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加重,产品出口严重受阻,市场萎缩。企业长期合作伙伴西班牙的一家公司多次来电,要求公司组织一批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过去,同时,企业还通过合作伙伴了解到葡萄牙、科威特等国家急缺口罩等防疫物资。该企业紧急联系了一批国内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组织了一批价值25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但是却发现公司账户上资金有300万元的缺口。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迅速开启绿色退税窗口,组织3名业务骨干,加快电子数据审核,把企业的退税时间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为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288万元。“这笔钱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不但保住了外贸份额,还开拓了新的外贸市场,非常感谢税务局的高效服务。”该企业负责人叶桂凤说。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该县外贸进出口总额3382.5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43%,增幅居全市第一。今年前7个月,该县税务局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9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2万元,增长23.9%。

新闻推荐

郭幼林的完美“蟹”逅

“这两年靠着养殖螃蟹,收入增加了,贫困户的帽子摘了,日子过得也比以前好了!”说起自己养螃蟹的感受,正在看塘的郭幼...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县税务局: 助力外贸企业逆势而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