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县人民法院: 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2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晓雨陶成)五河县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于“打财断血”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涉黑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建立诉讼高速通道。涉黑恶案件财产刑立案后,该院第一时间依法向被告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并责令被告人如实填写财产申报表。同时依法提起网上查控、扣划、冻结等相关措施,做到能查尽查。并在后续工作中采取一周一查的方式,不放过任何可能获取财产线索的机会。线下执行人员深入一线调查了解,约谈当事人家属,督促主动缴纳罚金、履行义务。

快速进行财产处置。该院实施“黑财清底”行动,建立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台账。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及时采取查封、冻结、扣押措施,财产处置尽力做到规范高效。已经查明的当事人名下财产,5日之内启动评估程序,对于房产、车辆等直接进行网络询价,当天将相关结果告知当事人及家属,3日内确定相关财产拍卖价格并挂网拍卖。

穷尽财产处置办法。该院在执行一起涉黑恶案件财产过程中,发现当事人的公积金已被其前妻提取,执行干警一方面督促她上缴相关财产,同时将查获的一处房产迅速提交评估,进入司法拍卖流程。在法律的威慑下,当事人的家人主动筹措资金,上缴住房公积金,使本县首起涉黑恶保护伞案件财产刑得以顺利执结。

截至目前,该院涉黑恶财产刑案件立案9件,结案6件,已执行到位4500多万元,其中罚金190余万元,没收个人财产4380余万元,有效铲除了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

新闻推荐

党员进社区 为民解难题

本报讯(李向前)今年以来,五河县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抓实抓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做到报到亮...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县人民法院: 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