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蚌埠市秋粮进入收获期 80多万亩花生基本收获完毕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30 07:56   https://www.yybnet.net/

9月24日,五河县小溪镇霍庄村田间水稻一片金黄,农机手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通讯员李向前摄本报讯(记者杨露露)秋意渐浓,各地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目前,蚌埠市秋粮作物陆续成熟,玉米、水稻、花生等农作物进入收获期,其中80多万亩花生已基本收获完毕。

9月24日,五河县小溪镇霍庄村田间水稻一片金黄,农民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水稻是五河县主要秋粮作物,目前,50多万亩水稻进入成熟收割期,全县各乡镇农民们抢抓农时收割水稻,确保颗粒归仓,田间呈现丰收繁忙景象。采访中,五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河县种植的大部分为中晚籼稻,比糯稻收割期要早。

在固镇县良种繁育场的千亩花生喜获丰收。记者看到,两台花生收割机来回穿梭,花生收割机经过的地方,一个个花生秧被整棵拔起,整齐地排放在地里。“今年蚌埠市种植了80多万亩花生,从近期田间调查来看,花生普遍进入了收获期,籽粒饱满,硒花生喜获丰收。”市农技推广中心农艺师葛严鑫表示,由于花生耕种收全程机械化技术的普及,夏花生收获进度普遍加快,目前已经基本收获完毕,正在晾晒中。

今年,蚌埠市秋粮主产区努力克服旱涝等灾害影响,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全力以赴保丰收。蚌埠市38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对花生进行合理施肥、加强土壤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为夺取花生丰收和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采访中,固镇县花生基地种植户黄守龙表示,目前产量上和质量上都要比往年有所提高,亩均产量近600斤。

市农业技术中心专家提醒,目前蚌埠市糯稻正处于灌浆期,长势良好;夏玉米已陆续开镰收割。要抓住近期晴好天气,适时收获,收获后及时进行晾晒,确保颗粒归仓;玉米收获后,秸秆及时趁青粉碎翻压还田,还田过程中注意控制秸秆粉碎长度,并做到深耕深翻,有利于后茬小麦的播种和生长,秸秆粉碎长度不要超过5cm,翻耕深度在20cm左右为宜;要提早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做好秋种准备工作,推广使用适宜当地使用的小麦配方肥和侧深施肥技术。

新闻推荐

新集镇贫困户喜领外出务工交通补贴

本报讯(通讯员张敬仁)五河县新集镇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发放,近日,全镇554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员通过...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秋粮进入收获期 80多万亩花生基本收获完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