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美丽庭院”扮靓幸福生活

来源:蚌埠日报 2020-10-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向前)今年以来,五河县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严格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的创建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推进落实。今年8月初,该县召开了“美丽庭院”创建推进会。各乡镇积极行动,分别召开了镇、村创建推进会议,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内容,分解落实创建任务。各乡镇均按要求明确了创建包保联系责任,层层推进创建任务落实。县直85家单位,帮扶责任人1181人,包保贫困户3470户。同时,组织各类志愿者深入基层,帮助农村家庭,帮助困难群体,开展家庭环境集中整治,为“村庄清洁行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献策助力。

多种形式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各乡镇均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宣传发动。在各村村务公开栏设立创建专栏,明确“五美”标准,展示家庭图片;印制墙体标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倡议书,宣传创建理念;村广播定时播放,提醒村民打扫庭院卫生;基层妇联制作音频、视频,利用广场舞、文艺演出等平台,及时发布创建动态。各乡镇微信公众号均制作了创建活动系列专题,目前已发布“美丽庭院党员先行”、“晒晒我家的美丽庭院”等相关微信100余条,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突出示范带动,推动全面创建。该县以全面创建无死角为目标,分批次重点打造,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面拓展。党员干部、基层妇干、先进家庭带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乡镇均建立了督查调度机制,一周一评选,一周一调度。定期召开县级推进会、现场会,小圩、小溪等乡镇也定期召开创建观摩推进会,组织镇村干部互相观摩,相互学习借鉴,努力提高创建水平。截至9月底,全县已评选出村级示范户7339户,镇级示范户3253户。国庆期间,镇村召开评选表彰会17场次。

新闻推荐

古木逢春 □特约撰稿 梁学刚 文/图

朱元璋头像特写盛花期的四陈棠梨树刘氏礼让树大柳爱情树古树是指生长百年以上的老树。古树分为国家...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庭院”扮靓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