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下得深 访得真 解得好 五河县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2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日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五河县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全县24名县级领导带头,165名乡镇党政班子成员、64个县直单位、1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1200余名村(社区)“两委”成员,下沉村组、深入企业、结对共建、入户走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现了干事创业的崭新气象。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为配合活动开展,五河县委及时完善县级领导包保联系点制度,深入推行“一组一会”制度,构建县、乡镇、村(社区)、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四级”网格体系,推行县级领导包保乡镇、乡镇领导包保村(社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包保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党组织负责人包保到户的“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四级”网格的“4321”职责,将党的领导延伸到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解决好为民服务“最后一米”问题。

五河县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作为抓手,高标准推进33项民生工程和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化解有关征地拆迁、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社会保障等突出问题,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当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正深入重点工作一线、深入矛盾比较集中的地方、深入问题比较复杂的领域,围绕侵害群众利益、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责任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五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收集征求意见1574条、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类矛盾问题968个。

新闻推荐

高三数学老师集体考试八所高中平均分没及格 当地组织命题小组专门出题,题目难度和学生试卷不一样;蚌埠市教育局:考核目的是督促老师提升业务水平及教学质量

2020年12月,蚌埠3000多位不同学科老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考场,闭卷答题,参加每月一次的“赛解题”活动。日前,蚌埠市教育局...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得深 访得真 解得好 五河县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