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供电:用电“晴雨表”折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轨迹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10 08:44   https://www.yybnet.net/

用电需求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从安徽五河县各个行业用电情况看,2020年1月份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新的发展轨迹。

2020年1月初至2021年1月31日,全县累计用电124026.3071万千瓦时,其中,工业53085.5918万千瓦时、农业13061.1289万千瓦时、第三产业21496.5320万千瓦时、城乡居民活34971.9727万千瓦时,与上年同比增速分别为39%、24%、11%、9%。工业用电提速最快,入园企业不断增加,企业复工产和销售向好,拉升了用电量增长,如安徽美迪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恒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华纺五河纺织有限公司等工业园区企业用电增速同比分别达382.7%、84.5%、26.6%;设施农业、养殖业、美丽乡村建设拉动了用电量持续走高;五河县的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用电近年来也一直呈现较高增长。工业、农业和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是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添置大量家用电器已形成趋势。

眼下,五河县全社会21.5%用电量增速,体现出政府兴办工业园区、发展现代农业、支持和扶持第三产业,振兴经济,提升产业结构的战略预期得到较好的落实。(李振玉)

新闻推荐

申集镇: 做好返乡人员就业指导服务

本报讯(杨凯)春节临近,面对日益增多的返乡人员,五河县申集镇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实返乡人员回乡就业指...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供电:用电“晴雨表”折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轨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