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情系孤儿润童心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0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善舵)日前,五河县民政局组织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关爱孤儿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孤儿的实际生活状况。

该县民政局在走访慰问前制订了详细的方案,从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学习及孤儿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准备,并根据各乡镇孤儿数量及孤儿监护家庭实际情况,对东刘集镇、朱顶镇、浍南镇、沱湖乡、大新镇、头铺镇六个乡镇11名孤儿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与孤儿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孤儿生活、健康状况、学习、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照顾好孩子的生活,督促好孩子的学习,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幸福健康地成长。同时,为孩子们准备了防疫物资、防疫宣传单、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传递给每个孤儿。

该县民政局始终将孤儿生活保障列为民生工作之重,积极贯彻落实孤儿保障政策,对全县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不定期走访,并建立走访台账。下一步,该县民政局将不断完善孤儿救助制度,加大对孤儿的帮扶救助力度,让孩子们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散居孤儿4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89人,每人每月基本生活费1110元,福利院集中供养孤儿共有11人,每人每月1530元。

新闻推荐

五河“牙哥”开直升飞机回家过年走红网络 飞机是真的,回家过年是假的 飞机是自己组装,拍摄地是朱顶镇井头村

牙哥操作直升飞机准备起飞。牙哥带游客体验动力伞。很多时候只有牙哥一个人操作。本报记者陈昂文/...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孤儿润童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