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 记者 年福烨 通讯员 白善舵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4 08:42   https://www.yybnet.net/

“都以为再也找不到你了!”马金花在五河县头铺镇八岔特困人员养护中心抱着离家三年多的母亲钟丙芹说。2月18日上午,年初七上班第一天,对于江苏省睢宁县的钟丙芹一家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天,在五河县民政局的帮助下,离家3年多的钟丙芹重新回到了亲人身边。

2017年11月15日,聋哑患者钟丙芹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离家走失,从家乡江苏省睢宁县双沟镇高赵村流浪到五河县浍南镇,后被浍南镇派出所送至该县救助管理站。由于钟丙芹是聋哑人,工作人员与其无法沟通。起初,该县民政局从县特教学校找来手语老师跟她交流,工作人员又开车带她到浍南镇某超市等场所,看能否找到她熟悉的人,虽然工作人员多方努力,但一直没有结果。2020年11月份,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规定,该县民政局一并将滞留救助管理站的22名无法找到家人的流浪乞讨人员分批向县公安局申请了五河县户籍,并享受了特困供养,被安置到头铺镇八岔特困人员养护中心。近日,通过“缘梦寻人工作站马义民工作室”人脸识别、比对等,终于查找到钟丙芹的家人和地址。该县救助管理站及时和她的家人取得联系,钟丙芹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和孙女从江苏老家开车来到五河县头铺镇八岔特困人员养护中心,才出现开头的一幕。

像钟丙芹这样通过帮助最终回到亲人身边的流浪人员,五河县去年共计救助了10多例,最远的送到了山东、河南等地,本省的有蒙城、灵璧等地。该县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庞胜利介绍,针对流浪人员,县救助管理站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能联系到亲人的,及时送他们回到家人身边,实在找不到家人的,依据相关文件让他们早日登记户口,使这些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享受正常居民的社会福利待遇和医保政策,让他们真正有“家”可归。

新闻推荐

淮河流淌着动人的歌 我眼中的著名歌唱家马留柱

马留柱演出风采马留柱和付广凤马留柱和曹新云□李兰州1970年8月14日,我考入蚌埠市歌舞团。当时叫“蚌埠...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 记者 年福烨 通讯员 白善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