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小圩镇部分村庄: 杂物乱堆、沟渠池塘垃圾漂浮……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杜圩自然庄:建筑废墟和危房触目惊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补齐全面小康社会短板的需要,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在要求。去年以来,通过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蚌埠市乡村环境得到普遍改善。记者日前跟随督查组来到五河县小圩镇暗访,发现部分村庄环境仍有瑕疵。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小圩镇陈巷村下辖的杜圩自然庄。进入村庄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杂物乱堆的问题,而随着暗访的深入,类似的现象就更加普遍。督查人员发现,无论是农户房前屋后,还是村中的空旷地,抑或是基本农田的周边,甚至农户庭院,总能见到各种各样的废弃物。这些废弃物既有枯枝杂草、废旧家具,也有废弃农机具、生活用品,还有建筑材料、丢弃衣物等。督查组还发现,建筑废墟在村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多次见到堆放的砖头碎石,凌乱不堪的现场与周边环境非常不协调。督查人员还注意到,沿村道路偏僻路段还存在垃圾桶清理不及时、垃圾未入桶情况,个别路段还可见路面不洁、散养家禽的现象。

随后,督查组来到仅一路之隔的凤凰村李圩自然村。和前一村的环境状况类似,该村的卫生环境也不容乐观。一进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桥臂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继续向村中腹地前行,杂物乱堆乱放问题开始显现。在一处村民聚集地,记者看到,几乎每家都在路边堆放着诸如砖头堆、花盆、杂草堆等物品,一直绵延几十多米。类似的情况也存在于空旷地。在一处村中空地,督查人员发现,一连几个用塑料布包裹的杂草躺在树林中,地上则散落着无数个砖头石块。暗访还发现,该村的沟渠池塘卫生状况也存在短板,有的岸边杂草丛生,有的水面漂浮垃圾,有的水体变色发绿,还有的被厚厚的浮萍覆盖。另外,村里还有为数众多的危房、半坍塌、无功能房屋,部分房屋成了散养家禽的觅食地。

新闻推荐

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讯(陈安伟)五河县法律援助中心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该县借助于...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小圩镇部分村庄: 杂物乱堆、沟渠池塘垃圾漂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