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严查“三无”儿童玩具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安伟)为保障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近日,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儿童玩具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为重点,认真组织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排查辖区内相关生产企业数量及产品基本情况,对辖区内生产儿童玩具企业建立质量档案和监管台账;加强流通领域检查,以学校周边商场、超市、儿童玩具销售门店为重点,检查所售玩具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等相关标识;对生产企业和销售主体开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禁止生产、销售“三无”玩具。

此次共检查玩具经营户75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渠道不明、认证资料不齐以及标识标注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儿童玩具的执法检查力度,严肃处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县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新闻推荐

加强“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夏平昌)随着学校周边“小饭桌”经营户的不断增多,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备受家长们关注,近日,五河县城关镇市场监...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调结构 促增收2021-04-07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严查“三无”儿童玩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