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山东司机广东清远“超载”被罚 哀求复磅遭拒后自残证清白 手臂缝了14针后同意复磅,结果未超载

来源:华商报 2021-04-1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出发前,过磅单上显示货车满箱满油49.89吨,途经多个省份8个检测站显示均不超载。货车行驶了1600公里,快到达目的地时,在广东清远清城区超限检测新庄点显示为50.24吨,超载0.35吨,要求卸货处罚。

29岁的大货车司机赵某哀求工作人员重新复磅,但被站内工作人员以无权限为由拒绝。在哀求1个多小时无果后,赵某无奈自残证清白。赵某被送医后,在交警协调下,货车再次复磅显示不超载。

途经8个检测站均不超载

开了1600公里反倒超载

“求求你,让我复磅!如果还超载,我认罚。”在广东清远清城区超限检测新庄点,29岁的大货车司机赵某苦苦哀求工作人员,要求重新复磅,但被站内工作人员拒绝。

赵某介绍,自己是山东人,今年4月9日驾驶山东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山东淄博装载有色金属运送到广东佛山。从山东、江苏250省道动态磅,安徽五河动态磅、江西舒城动态磅,安徽怀宁动态磅、江西庐山动态磅、江西新干超限检测站、广东英德240国道旁检测站等8个检测站检测,结果均显示未超载。

但行驶到广东清远清城区超限检测新庄点后,却被检测称重为50.24吨,超载0.35吨,要求卸货处罚。赵某称,他从山东淄博出发,到广东清远大约1600公里,烧油烧掉大约850升,此时的重量应该是49.2吨左右,怎么会越开越重呢?

哀求复磅无果自残证清白

复磅显示货车没超载

华商报记者看到货车司机赵某提供的《装货单》显示,装车时毛重49.89吨,车里满油满水。

赵某提供的在广东清远清城区超限检测新庄点的几段视频中显示,他不停地请求工作人员要求复磅。并称,如果复磅还是超载愿意接受处罚,但工作人员以“没有权限”为由拒绝复磅。

当赵某询问谁有权限决定复磅时,工作人员称交通局领导可以决定。赵某再次请求,说自己一个外地人,既不认识领导也没联系方式,能否通融复磅,再次遭到拒绝。该检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赵某可以到外面找人卸车,然后再复磅。赵某表示,第二天上午找人卸车、装车耽搁运货时间,工作人员称这问题他们管不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协商无果后,赵某采取了自残这一极端方式自证没有超载。

看到此情况,该超限站内另外一位卡车司机拨打了120并送赵某去医院治疗。“看到我自证清白后,检测站领导全部出来了,让我复磅!”赵某称。

据赵某描述,当时手臂疼痛,被120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缝了14针。在缝合伤口期间,清远清城区超限检测新庄点的领导又来让他复磅。

伤口处理结束,赵某回到监测站,在现场交警劝说下,他将货车重新开到地秤上,结果显示不超载。该检测站以货车不超载为由予以放行,要求他尽快离开。

赵某称,考虑到货物运送的时间,他当时离开了。将货物送达目的地后,他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他质疑,途经多个省份8个检测站行驶1600多公里都不超载,为何在广东清远清城区超限检测新庄点就超载呢?明明可以复磅为何不允许?为何自残后就可以复磅?为何复磅结果与当初结果不一样?

4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交通运输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核实了解。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热评

货车司机自残换复磅?执法也要有温度

超载处罚,法有明规,不存在异议。问题在于,司机质疑,一路上其他地方过磅都没超载,到了此处就超载,检测站是否存在猫腻,是否存在选择性执法?

大货车超载存在安全隐患,治理超载是必要的。但对复磅等合理要求生硬拒绝,至少是执法没有温度吧?退一万步说,就算是复磅证实货车司机超载了,按照规章该罚款罚款,该扣分扣分,也可以让当事人心服口服。

需要说明的是,即便遭遇了刁难执法,如此极端的行为也是不可取的。现场做好取证,事后维权,才是理性之举。道路交通管理涉及众多司机的切身权益,规章制度应尽量细化,尽可能减少人为操作空间。同时,要保障维权渠道畅通高效。多管齐下避免悲剧重演。据新华社

严禁——

过度执法

逐利执法

粗暴执法

——公安部在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这样强调

新闻推荐

文明踏青 这么做准没错

本报讯(记者何沛)清明期间,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春。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文明旅游已成为出游的主流风尚,市民...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景与文明同行2021-04-06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司机广东清远“超载”被罚 哀求复磅遭拒后自残证清白 手臂缝了14针后同意复磅,结果未超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