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苹果大丰收 成凤县农民致富产业

来源:华商报 2017-10-2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凤县唐藏镇辛家庄村的果农采摘苹果通讯员 张新华 摄

凤县电视台扶贫干部李甜入户走访

华商报讯(记者 张甜甜 通讯员 张新华 宋锁林 摄)10月16日,凤县唐藏镇辛家庄村的果农正在采摘苹果并装箱,山野果园里人来人往一派丰收景象,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地处秦岭腹地的凤县,地势高爽气候温和,太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促成凤县苹果色泽鲜艳,口味宜人的特点,历来为省内外市场所欢迎。

“看着红彤彤的苹果,就像是自己的女儿长大待出嫁一样,既高兴又舍不得。”正在园子里采摘苹果的李玉娥激动不已地说。据了解,今年的苹果价格比去年稍高,普通直径70毫米大小的苹果,每公斤在4.6元到5.6元之间。

今年,该县8.5万亩苹果园产量达到5.8万吨,产值估计达到2.4亿元,苹果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特色农业的金字招牌和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

凤县美女主持

帮贫困户卖苹果500公斤

截至目前,凤县2420名扶贫干部已帮贫困户卖出900吨苹果

金秋十月,凤县凤州镇桑园村贫困户鲜俊锋的7亩苹果树喜获丰收,然而鲜俊锋望着挂满枝头的苹果,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苹果怎么卖?往哪里销售?这些问题让他一筹莫展。

鲜俊锋的父亲常年卧病在床,为了治病一家人不惜花光积蓄,无奈父亲去年医治无效去世了,留下他和母亲相依为命,家中生活十分困难。眼下正指望着地里的苹果能换点钱,却苦于找不到销路。

凤县电视台扶贫干部李甜入户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安慰鲜俊锋不要着急,会帮他一起想办法。很快,凤县人的朋友圈里都被一条苹果销售信息刷屏:“高颜值苹果喜获丰收!高品质的粉嫩苹果水大、味甜、爽脆,请大家奉献一片爱心多多采购!请转发!”得益于美女主持人的卖力“吆喝”,信息刚一发布,立即就有微信好友留言咨询,短短3天时间,就通过朋友圈帮助贫困户销售苹果近500公斤,收获了约3000元,为鲜俊锋家带来了希望。

“如果卖不出去,不仅让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而且会极大地打击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李甜介绍,因为苹果口感好,大家一传十,十传百,还有不少客户在跟她打电话订购苹果,于是她帮忙联系果网、果箱,帮助贫困户把苹果打包销往外地。看到苹果总算找到销路,鲜俊锋终于喜笑颜开,“谢谢李甜,我今年的果子可以有个好收成啦!”他说。

据了解,凤县8.5万亩苹果园产量已达到5.8万吨,产值估计达到2.4亿元。进入苹果采摘销售季以来,凤县2420名***包扶干部通过发朋友圈、网上叫卖、众筹、为家乡苹果代言等方式为果农找市场销路,415户受益贫困户尝到了“幸福果”的甜头。截至目前,已卖出约900吨苹果。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通讯员 王娇

新闻推荐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崇德向善强大正能量见贤思齐 德行天下—— 第五届宝鸡市道德模范事迹荟萃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从今年2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宝鸡市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工...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大丰收 成凤县农民致富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