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融冰巡线守护宝成铁路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1-1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喂,调度,你好,我是融冰站周红亮,嘉黄Ⅰ线、嘉黄Ⅱ线覆冰达到警戒值,现在申请融冰……”1月6日早上8时,室外气温零下17℃,国网宝鸡供电公司110千伏融冰变电站驻守人员以雪为令,在党的十九大代表、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的带领下,开始监测、融冰、巡线。

连日来的强降雪,造成了秦岭山区内重要线路不同程度出现覆冰现象,最厚处覆冰超过10毫米,山区积雪深度达到15厘米左右。1月3日到1月6日,周红亮和他的班组成员每天冒雪徒步爬山,对已结冰的线路进行详细巡查,保障宝成铁路和凤县地区的用电安全。

“雪很厚,脸和耳朵冻得冰凉冰凉的,手和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衣服里面湿、外面冻,很不好受。”在行进过程中,周红亮边走边说。

由于上山道路结冰十分湿滑,车辆无法通行,平时1个小时能巡完的3基铁塔和线路,周红亮和他的班组成员足足用了4个多小时。平时能看到的小路,在茫茫的雪地中不见了踪迹,周红亮等人只能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前行着,有几次不小心滑倒踏入水中,鞋里面全部是冰水。

在连续下雪的6天时间里,每天下午17时至第二天上午10时,是线路覆冰的多发期,他们在融冰变电站共实施融冰3次,巡查了秦岭深山重冰区段的2条线路170多基杆塔。

“每天融完冰以后,我们会到重冰区山顶上的几个观测点看看融冰效果怎么样,如果很快又覆冰,还要回到站上再融一次,直到线路上没有覆冰。就这几个观测点,来回路程虽然只有6.32公里,但是像这次这么厚的雪、路又滑,中间还要过3条小河,光走路都很困难,更不用说还要爬山了。”在秦岭山顶1个观测点上,周红亮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融冰、巡线过程。

记者看到,他们在巡线过程中,不光要克服道路难行、山上冰冻湿滑等困难,还要顺着线路仔细查看导线、绝缘子、连接金具、线路通道、导线除冰情况。对于重要的几基铁塔,必须到跟前查看铁塔的接地是否牢固、连接部位的螺丝有无松动、铁塔基础周边有无障碍物等,从而确保每条线路的安全运行。

在回融冰站的路上,看着宝成铁路线上呼啸而过的火车,周红亮他们虽然浑身疲惫,但都说:“不管怎么苦怎么累,只要宝成铁路、凤县地区用电不受冰雪影响,能够正常运行,咱们供电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本报记者 王何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做好防雪减灾工作宝鸡市召开暴雪灾害防御应对工作视频会

本报讯连日来,宝鸡市普降大雪,对市民出行以及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1月4日上午,宝鸡市召开暴雪灾害防御应对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暴雪天气防雪减灾工作。副市长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从1月2日开...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融冰巡线守护宝成铁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