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扬尘漫天 污水直排 破坏植被 宝坪高速一工程被下令停工 村民曾多次反映无改观,质疑环保局不作为

来源:华商报 2018-04-20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污水横流、扬尘满天、大树倒在弃渣下。近日,凤县河口镇沙坝村村民反映,宝坪高速凤县一处项目部,在未取得环评手续的情况下违法施工,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昨日,凤县县委宣传部回复称,已责令沿线施工企业全面停工。

扬尘大 村民苦不堪言

4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群众反映的宝坪高速凤县段看到,宝坪高速凤县段依河而建,横穿秦岭几十公里,有多家标段项目部。一路工程车来往,带起阵阵扬尘。

村民王亮说,去年大概5月开始,村子旁的河道上修建了一座碎石厂,修高速开挖隧道的石头全部运到这里堆放和加工。

“一加工就灰尘满天,灰白的污水全部流到河里,鱼虾已经绝迹了。”一村民说,他们平时都不敢开窗户,地里种的蔬菜也没人收购了。去年,他们多次向村镇及环保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变化。村镇干部告诉村民,修高速路是国家、省上的工程,污染只是一时的,让村民多理解。

碎石厂未获环评手续就开工

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碎石厂看到,仍然有渣土车在运载弃渣,这些弃渣堆放在河道旁的山沟,山沟粗壮的林木和植被被弃渣覆盖,高度约50米,大量林木已枯死倒地,同时加工碎石产生的污水也流入河道,流经区域的土地都变成了白色。

中铁十一局宝坪高速13标段项目部一位金姓负责人介绍,他们项目部负责宝坪高速13标段一处15.6公里隧道中3.8公里的工程,这一段隧道开挖将产生60多万方的石块,一部分粉碎后再利用。

该负责人说,碎石厂确实没有环评手续,是自产自用的,但整个项目的大环评手续,以及土地、林业部门审批的手续是齐全的。

相关部门责令其全面整改

有村民质疑,正是因为环保部门未依法履责,才导致当地生态环境持续恶化。

昨日上午,宝鸡市环保局凤县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因局长外出,他受局长委托回复:该碎石厂属于中铁十一局宝坪高速13标段项目部,去年10月建设,今年3月开始生产。4月3日,分局在每月的例行检查时发现,该碎石厂没有环评手续、未批先建、存在污染,责令停产、整改。

关于村民多次投诉无果,该工作人员称,投诉热线都有记录,没有接到任何村民反映此事。记者要求看一下每月例行检查的记录,该工作人员表示,记录不好找,暂时没办法提供。

昨日,凤县县委宣传部回复:4月17日,凤县环保、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宝坪高速公路项目凤县段沿线所有涉河工程下达了停工令,责令其全面整改,减少因处理废渣对周边环境的破坏。华商报记者 丁瑜 张宝龙 文/图

新闻推荐

从即日起至12月底 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

华商报讯(记者张超)4月10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议,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对机动车及驾驶人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对交通违法行为、危险化学品道...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扬尘漫天 污水直排 破坏植被 宝坪高速一工程被下令停工 村民曾多次反映无改观,质疑环保局不作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