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捐出闲置书籍 搭建“行走的图书馆” 让城乡孩子更多互动爱上阅读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华)10月15日下午,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安拉风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凤县商会走进西安市航天中学,组织中学生捐出闲置书籍,再由志愿者送书下乡,真正实现图书漂流,方便农村儿童阅读。

“我们是从2016年9月创建‘拉风圕——行走的图书馆’,并开始送书下乡,希望为贫困地区儿童阅读需求提供帮助。”拉风公益负责人刘林丰表示,“团队至今已为蓝田蓝桥河村、东街村、鸭峪村等全省40个乡村及学校送书23062本次。”

记者了解到,拉风公益计划至2023年底在陕西农村学校摆放300个书柜,建成后将成为拥有藏书20万册以上,1000名以上志愿者服务,专业面向儿童阅读推广的民办公益图书馆。

“‘行走的图书馆’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把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还有一种情感的交流,特别是填补城市与乡村中小学生之间情感交流的空白。”西安市航天中学副校长缑勇宏表示。据悉,下一步,航天中学会组织全校2000余名中学生进行捐书活动,并于本月下旬由志愿者们将募捐到的图书送给陕西凤县山区的孩子们。

新闻推荐

◆开栏语◆

新时代东风浩荡,中国梦曙光在前。源远流长的嘉陵江,是长江流域面积最大的支流,也是沿江民众生生不息的母亲河。嘉陵江流...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捐出闲置书籍 搭建“行走的图书馆” 让城乡孩子更多互动爱上阅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