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凤县唐藏镇 贫困户免费装上电暖气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1-0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涛 报道)贫困户搬进新居,却面临今冬“受冻”的情况,凤县唐藏镇党委、政府提早谋划,给30户贫困户免费装上了电暖气。

10月26日,凤县唐藏镇辛家庄村70多岁的贫困户林树梅用毛巾擦拭着挂在墙壁上的电暖气片,高兴地告诉笔者:“新装的电暖气真的很好用,插上电屋子里一会儿就暖和了。”

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以来,凤县唐藏镇启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镇政府所在地的辛家庄村建起了两栋楼房。前不久,林树梅和其他29户贫困户作为第一批搬迁户,喜气洋洋地住上了新房。2017年,林树梅的儿子张世军还在县镇就业局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有了稳定收入。

随着天气慢慢转凉,集中安置社区之前安装的燃煤锅炉供暖设施因为不符合环保要求,被关停拆除无法供热。唐藏镇党委、政府提早筹划解决搬迁户取暖难题,和社区群众代表共同考察市场选取供暖方式,最终与一家电暖气供应商达成协议,给30户贫困户每户免费安装2组各1000瓦的电暖气,愿意多装的户,超出部分按厂价收取成本费用。

林树梅老人给笔者扳着手指算了一笔账:“我们家50平方米,这次装了2组暖气片,采暖期用电大约2000度左右,电费支出1000元。现在儿子有工作了,这点钱我们也能负担得起。”

新闻推荐

助力“行走的图书馆” 爱心企业赠书三千册

本报讯(记者王昕见习记者杨旭)送上一本书,带去一份温暖。9月27日下午,拉风公益“拉风圕——行走的图书馆”携手西安凤县...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县唐藏镇 贫困户免费装上电暖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