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启速冻模式 昨日最低温-5.3℃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寒风中,市民全副武装出行本报记者 马昭 摄从清晨到日暮,冷得朝朝暮暮,西安开启速冻模式,9日气温再创今年入冬新低,-5.3℃。本周前期持续低温,后期气温略回升。

降雪西安开启速冻模式最低温-5.3℃

昨日,一推门,寒潮裹挟着冷风瞬间让你急速冷冻,上身毛衫棉衫棉毛衫,下身毛裤棉裤棉毛裤,哪敢露出脚踝和颈部。一早,护城河畔的水都结冰了。

央视主持人朱广权说天气预报时调侃道:“从清晨到日暮,冷得朝朝暮暮!”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8日7时-9日7时,宝鸡东北部、西安局部、陕南大部共364个监测站出现雨雪天气,镇安西口回族镇降雪10.4毫米,凤县降雪8.4毫米,周至降雪7.3毫米。西安城区最低温继续走低,达到-5.3℃,截至15时,最高温仅为0.5℃,最小湿度33%,最大风速4.8米/秒,格外阴冷。

生产6个设施基地县达到轻到中度冻害指标

记者从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获悉,陕北6个设施基地县过去24小时最低温度都在-12℃以下,达到轻到中度冻害指标;全省11个猕猴桃基地县过去24小时最低温度有2个站点低于-8℃,达到轻度冻害指标。

未来几天持续低温,陕北设施农业、关中猕猴桃仍存冻害风险,陕南持续雨雪寡照天气对设施大棚生产十分不利。

气象专家建议,陕北应加强温室大棚调温和病虫防控工作,增强大棚保温抗寒能力,防止或减轻冻害和病虫害发生;陕南部分地区有明显积雪,要注意加固设施大棚,谨防大棚损坏影响棚内作物正常生长;关中猕猴桃园和陕南中高山茶园应适时采取覆盖、涂白等措施防御或减轻冻害,对受冻树体在雨雪低温过程结束后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补救。

预报本周前期持续低温后期气温略回升

本周前期持续低温,后期多云间晴天,气温略回升。

10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东部有小雪,10日上午西安城区气温均在0℃以下,注意道路结冰;11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12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13日:全省多云间晴天;1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1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西安10日白天多云,南部区县部分地方有小雪,最高温3℃,最低温-4℃。11日晴间多云,12日多云转晴。

出行受天气影响部分高速路暂时封闭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公路局获悉,随着全省道路除雪保畅工作的推出,多条公路通行基本正常,此外还有少部分阴坡弯道仍有积雪。

截至12月9日17时,部分阴坡弯道积雪的路段有:G210镇巴小毛垭、大毛垭、平河梁,S207化龙山段、S310凤凰山和溪梁路,S101秦岭段,S102黄花岭段,S203殿岭段,S307黄沙岭、鸡冠岭段,S202黄龙岭段,其余干线公路通行基本正常。

截至12月9日17时,封闭和管制的路段有:吴定高速部分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银昆高速汉中段留坝至江西营之间双向交通管制,留坝、江西营收费站入口往宝鸡方向,坪坎收费站出入口双向暂时封闭,往宝鸡方向的车辆从留坝收费站分流,其余高速公路通行基本正常。

张雅斌首席记者姬娜

关注寒潮

新闻推荐

2018年第二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开幕

来自四川、陕西等羌族聚居核心区的上千名羌族儿女,为近十万名游客献上了一台原生态羌文化盛宴。(视觉绵阳王经纬摄)本报讯(记...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开启速冻模式 昨日最低温-5.3℃)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