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35千伏靖口变电站工程顺利投运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0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 通讯员李玉朋 范文斌)经过近百人连续一周协同奋战,7月28日,太凤高速供电工程国网宝鸡供电公司35千伏靖口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该变电站的成功投运,不仅为太凤高速建设及后期运营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也为太白、凤县地区逐年增长的负荷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了解,35千伏靖口变电站是太凤高速供电配套工程之一,位于太白县靖口镇,工程新装2台10兆伏安变压器、2台站用变、2套电容器成套设备和6条10千伏出线。靖口变作为太白和凤县地区的联络站,将形成太白—靖口—平木手拉手互联,秦岭太白山区网架结构将更加坚强,同时为后期35千伏河口变改造等工作奠定基础。

该工程自2018年10月开工,山区建设地域狭小、山势陡峭,土建施工从站基西侧和南侧挡土墙开挖、砌筑工程做起,再到变电站内基础施工比其它常规变电站建设要困难的多。面对变电站内施工区域有限、交通不便、设备数量多、工期紧迫等不利条件和山区艰苦的施工环境,今年4月,电气设备进场后,宝鸡供电公司统筹协调,抽调20余名技术骨干常驻工地,充分发扬“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作风,战高温、抢工期,同时坚持每天协调、每周通报、每月总结制度,天天多个作业点同时展开,既交叉作业,又互为配合,主变调试、电缆敷设、电容器安装及一、二次安装调试等多项工序以最优流程、最快效率有序推进,仅用14天就完成了变电设备的安装、调试、消缺工作,并具备投运条件。

工程建设前期,各项目部以创建国网优质工程和省公司“标准工艺”样板工地为目标,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基建改革配套措施”,并将“一次成优”建设理念贯穿始终。各作业点严格执行各项施工工艺标准,全站采用统一颜色的控制电缆,布线规整合理;接线工艺采用统一的倭环压标准,横平竖直、美观实用;保护屏柜采用“双网络”通道和数字通道并列运行,提高了恶劣环境下站内通讯的可靠性。

为加快进度提升效率,在验收消缺阶段,严格执行专业技术规范和新版十八项反措,采用边验收、边消缺,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了工程“零缺陷”移交。

山里的天气变化无常,突如其来的暴雨说下就下,现场70余人抢抓时间、加班加点,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忘我奋战、紧密配合,于当天18时10分顺利完成了各项投运工作,向太凤高速供电工程和公司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新闻推荐

宝鸡6个小城镇为何同登先进榜? ■

凤县平木镇?太白县黄柏塬镇?岐山县凤鸣街区?眉县汤峪镇?扶风县法门镇?凤翔县柳林镇前不久,省政府办公...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隧道的新使命2019-07-11 02:32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35千伏靖口变电站工程顺利投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