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白升安等宝鸡五位委员联名建议:解决危化品运输通道安全问题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1-1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牛小宁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宝鸡境内的危化品运输通道因多发安全事故,给宝鸡市民的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也严重影响了秦岭饮用水源地安全。

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的3年时间里,仅212省道累计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660余起,其中涉及危化品运输车事故61起,引发危化品泄漏19起、起火燃烧2起,造成沿线公路交通长时间中断30余次,宝成铁路运行中断5次,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宝成铁路正常运行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目前,宝鸡市境内的310国道、212省道以及316国道是陕西省及甘肃、宁夏、河南、山西、山东等省市危化品运输车辆通往西南方向的必经运输通道。

为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白升安、宋建国、和惠敏、张南、赵宝润等5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呼吁解决宝鸡市境内危化品运输通道安全问题。

委员们建议,要合理分流车辆,制定全省危化品车辆高速公路通行方案,在0时至6时之间准许危化品车辆从西汉高速分流,缓解宝鸡段危化品车辆通行压力;实施310国道改线,采取沿秦岭北麓,经岐山县蔡家坡、陈仓区潘家湾、渭滨区神农镇,在连霍高速北侧与清姜路平交后,进入212省道,最大限度避开城市人口集中区;加快重点路段改造,支持宝鸡市加快实施316国道凤县酒奠梁段改造工程、212省道太平庄至凤县黄牛铺越秦岭路段和黄牛铺公铁立交改造工程,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设立省级应急救援基金,采取财政补贴、物资调拨等方式,对宝鸡市予以大力支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组建专业的应急救援队伍,在212省道渭滨区至凤县之间建设交通应急救援基地,设立大型物资储备库,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新闻推荐

凤县政协委员爱心温暖喇嘛泉村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通讯员赵静)12月24日,凤县政协委员、县爱心济困协会监事长、平安民爆公司董事长李建强赴留凤关镇喇嘛泉村...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升安等宝鸡五位委员联名建议:解决危化品运输通道安全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