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宝鸡各级政协投身疫情阻击战掠影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13 02: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牛小宁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宝鸡市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请缨,踊跃靠前,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奏响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感人乐章。

市政协吹响战“疫”冲锋号

面对疫情,宝鸡市政协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市政协主席白升安第一时间召开政协党组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协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市政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吹响“战疫”集结号。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白升安三次赴千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安、徐勇深入金台区和千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和惠敏,组织市工商联向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贡献力量;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张望、宋建国、张田力组织指导各专委会、各党派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去。

战疫县区政协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宝鸡市各县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上下联动,不做局外人、勇当“主力军”,全力构筑战疫“防火墙”。

“各位委员,谁能联系口罩等防护用品请和我联系……让我们为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干部提供帮助。”2月1日,渭滨区政协主席刘新安在区政协委员微信群发出信息后,区政协常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晓应便带领协会成员,多方联络,购买了3000只口罩和100袋消毒粉,来回驱车30多公里,将物资悉数分发到防控一线。

凤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和县工商联,响应县政协号召,引导全县企业、驻外商会、个体经营户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筹集口罩7.33万只、消毒液5箱,捐资32.61万元。

扶风县政协机关干部主动下沉、奔赴一线,强化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并在县政协委员群中发起捐款捐物“大接龙”。截至2月6日,扶风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款捐物已达20万元。

眉县、陇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包抓村组和高速路口,检查检测过往车辆和行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齐心抗疫中的委员力量

市政协委员、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秦东魁,早在1月23日便通过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将价值30多万元共计1万只口罩送往武汉疫区,成为全国首家为疫区捐赠防护物资的慈善组织。截至2月4日,基金会理事、监事仅捐款已超过120万元。

省政协委员、民建宝鸡市委会主委张南,得知一线口罩紧缺后,多方联系,自2月3日起便和市政协委员曹轩然奔赴凤翔县、陈仓区等8个县区,为疫情指挥部及一线人员送去2万只爱心口罩。

“作为政协委员,危难时刻就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政协委员、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史涛得知疫情防控一线口罩告急,迅速托朋友采购2000只N95医用口罩,捐给宝鸡市中心医院。

大年初二,身在外地的市政协委员唐军利,获知家乡医疗救援物资告急,连夜筹集物资,将18万元医疗物资送到扶风县人民医院,解了家乡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

市政协委员、泸州川菜饭店总经理张芷玮通过减免房租、免费发放蔬菜等形式,帮助商户减轻无法开张带来的困难。

“今年大家过新年,冠状病毒来捣乱,这个疫情要警惕,听我给你说仔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之际,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凤翔县老政协委员雒存志发挥特长,以朗朗上口、清脆有力的快板《科学防护战疫情》,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市政协委员、885公益团队负责人闫敏,为多个检测执勤点免费送去所需物资。市政协委员仝刚将500只口罩、1000箱糕点送给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陈仓区政协常委、宝鸡市天美汇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卫刚组织公司员工从2月3日开始每天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200多份爱心餐,直至疫情结束。市政协委员张小平联合凤县政协委员李建强,为凤县抗疫一线送去N95口罩、测温计等物资……

白升安感慨地说,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民营企业带来了不小冲击。但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政协委员们,依然毫不犹豫履行社会责任,值得全社会为他们点赞。“关键时候,我们广大政协委员站得出、顶得上、扛得住。”

临危受命一线逆行

在宝鸡市各级政协委员中,有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奔跑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在奔跑中传递着感动和信心。

腊月二十八晚上,凤翔县政协委员、县医院内四科医生张少平,临危受命、重返岗位。此后的整个春节期间,他都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接诊、诊断、抽样、送审,与死神赛跑、与疫情抗争。

市政协委员、金台区人民医院院长任文生带领全院医务人员,从大年三十开始,马不停蹄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说:“疫情当前,我的战场就是病房……”

这只是宝鸡市医卫界委员以逆行者身份坚守一线的一个缩影。在逆行者队伍中,江奎、朱晓伟、张克俭等委员,以带头人身份,身先士卒、点兵选将,废寝忘食、夙兴夜寐,却毫不退缩。

在宝鸡市,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基层,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一个又一个挺身而出的政协委员,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正凝聚起全市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新闻推荐

银西高铁 年内将开通试运营

资料图片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1月11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陕西省计划完成交通投资700...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宝鸡各级政协投身疫情阻击战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