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金叶飘香至 宝鸡凤县烟农“赶烤”忙

8月中旬以来,凤县留凤关镇烤烟全面进入采摘烘烤阶段,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们抢抓节令忙碌的身影,一片片承载着农户致富增收梦想的“金叶子”正在华丽转身。走进孔家庄村,沿路一排排翠绿色的烟叶宽大肥实、迎风摇曳,从田间延伸到地头,采摘、打捆、装运,烟农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烟叶烘烤是决定烟叶品质和经济效益的关键环节,也是一年当中最有盼头的日子,烟农们丝毫不敢马虎,时刻在烤炉旁盯着。“今年烤烟长的还不错,前几天连着下雨,耽误了一些时间,这几天就要铆足干劲加班加点采摘“赶烤”,要是烘烤好了今年就丰产丰收了。”孔家庄村种烟大户朱海山笑盈盈地说。

日夜不停的烘烤炉像变魔术一样,把翠绿的烟叶变得金黄。待烤房门一开,浓烈的烟草味一窜而出,随手拈起一片烟叶,纹路清晰,烘烤程度适中。“去年我种了30亩烤烟,年底收益了10万余元。今年我又扩大了规模,总共种植了40余亩,由于管护科学合理,产量也较上一年有所增加,以现在的烘烤情况来看,收益应该会比去年更好。”朱海山信心满满,丰收的喜悦溢满脸庞。他40出头的年纪,正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特殊阶段,这几年村里大力发展烤烟产业,2015年起他也跟着大家一起种,春季育苗栽植、夏季锄草管护、秋季采摘烘烤,一年里大部分精力都花在烤烟种植上,辛苦不言而喻,但劳作之后换来的经济效益却让他这几年的生活有了很大起色,新修了房子,还添置了收割机和家用轿车,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这成为他一直坚持种植烤烟的初衷。

近年来,凤县留凤关镇聚焦千亩烤烟目标,着力打造烤烟产业示范镇,育苗、移栽、管护、烘烤等各个环节均有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加上优惠的扶持政策,稳定的烟叶市场,让农户纷纷吃上了“定心丸”,村里有种植条件的都选择这一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据统计,今年全镇共有30户农户种植烤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种植面积达860余亩。大家埋头苦干,都期待着今年金灿灿的烟叶变现鼓足腰包。目前,全镇烤烟已采收80%,预计10月上旬采收烘烤全面完成。(凤县宣传)

新闻推荐

路遇万元现金 俩女生拾金不昧

本报讯(记者边浩通讯员张盼陈思雄)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月31日,面对1.4万元的大额现金毫不动心,凤县中学的两名高三...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娃娃鱼回家2020-09-02 00:44
评论:(金叶飘香至 宝鸡凤县烟农“赶烤”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