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惊心动魄又无比温暖:车辆落水,宝鸡凤县众人合力救出受困人员

宝鸡新闻网讯10月2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二天。地处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的宝鸡凤县连日来的秋雨暂时停歇。这一天,凤县卫健局退休职工陈志军与凤县机关事务局职工刘军自驾小轿车,前往该县恒力农场为亲友购买核桃。

当车辆行至距县城约7公里的小峪河漫水桥时,他们发现一辆面包车掉入正在暴涨的河中。此时,事故车驾驶员的老伴在桥上焦急万分。

有着40多年驾使员经历的陈志军,曾亲历过多次类似事故,也有过抢险救人的经历。他深知面包车里的人浸泡在暴涨的洪水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陈志军、刘军经过紧急商讨,确定由陈志军拨打110求救电话,刘军呼叫组织周围群众救援,并安排事故车驾驶员老伴到村上找绳,以便设法攀绳救人。

陈志军立即拨打了110求救电话,随后捡起河边的石块,朝事故车驾驶员喊道:“你用脚蹬着驾驶室玻璃,我在外边扔石头把玻璃砸破,你们才能出来。”说着便将手中的石头用力向距河边不足十米的事故车驾驶室挡风玻璃拋去。就这样,经过七八次抛石,终于将事故车驾驶室的玻璃砸开一道能钻出一人的口子。此时,驾驶员老伴已从附近村子里找来了一根钢丝绳。同时,许多群众也闻讯赶来。

站在车前救人者为陈志军

刘军当即组织群众拉住钢丝绳一头,陈志军将钢丝绳另一头用力拋向事故车驾驶员,让驾驶员将钢丝绳绑在挡风玻璃框架上,河岸的人则用力拽紧钢丝绳。

随后,心细而富有经验的陈志军又钻进浸泡在水中的驾驶室,朝车尾望去。此时,他发现车尾浑浊的水中,仍有3个人。说时迟,那时快,62岁的陈志军也不知自己哪里来的一股子勇气,快速爬入面包车后部,连拉带拖,迅速将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的3人救到驾驶室逃生窗口前。

此时,公安、消防官兵陆续赶到现场加入救援,120急救人员也火速到达。看着所有被困群众获救,并被120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从头到脚水淋淋,精疲力尽的陈志军和岸上组织抢救的刘军,这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们俩人脸上露出胜利的微笑。(张革风)

新闻推荐

【现场】宝鸡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 为发展加压鼓劲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惠耀辉)9月29日上午,宝鸡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全体市级领导,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凤县、...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心动魄又无比温暖:车辆落水,宝鸡凤县众人合力救出受困人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