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宝鸡凤县:魔芋产业促脱贫

近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凤县留凤关镇魔芋加工厂建成投产。十几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而不乱,现代化流水生产线运行有序,清洗、切片、烘干,一个个“土疙瘩”转眼就变成一片片白净、清香的魔芋片。

留凤关镇沙江寺村、费家庄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引导群众种植魔芋。如今,魔芋产业发展势头好、经济效益高,在全镇种植规模超过800亩。为了进一步延长魔芋产业链,提高群众种植积极性,沙江寺村和费家庄村成立集体经济联合社,争取财政扶贫资金158万元,建成占地700平方米的留凤关镇魔芋加工厂,日加工鲜魔芋10-13吨,日产魔芋精粉1吨,年产值预计可达270万元。工厂的建成投产,使魔芋产业形成良好的产、供、销产业链条,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

在工厂上班的沙江寺村贫困户邹健全告诉笔者:“我们村有11个贫困户都在这上班,既能在家种地,还能多一份收入,大家都高兴着呢!”(凤县人民政府)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火力全开

新闻推荐

红叶,秋之华章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红叶,是秋的华章。看到微信朋友圈好友说:打...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凤县:魔芋产业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