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点对点服务 凤县142名务工人员登上返岗直通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宝鸡讯(田俊雅记者董毅)“感谢县上领导为我们提供如此贴心的服务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更多的乡亲过上好日子。”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在凤县平木镇举行的凤县2021年“春风行动”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外出务工“点对点”输出欢送仪式上,该镇外出务工人员代表杨志宏一再对县上领导表示感谢。

杨志宏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已经在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上班四年了,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在5000元左右,明年他计划用务工攒的钱为家里盖新房。据平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外出务工的142名群众全部与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

据了解,嘉禾药业是由平木乡党创办的一个企业,为了带动平木周边更多群众致富,该企业近二十年来的用工大部分都来自平木周边地区,目前该企业凤县籍员工多达450多人,仅平木镇群众每年就要从该企业挣回劳务收入3000多万元。当天,这142名外出务工群众在县人社局的统一安排下,将乘坐返岗直通车,分赴该企业在西安、杨凌、咸阳的三个分厂上班,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当天,还在平木镇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专场招聘会,县内外40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作为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凤县年均转移就业在2.5万人左右,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县创新工作思路,精准施策,打出“一对一”就业帮扶、“四不一有”(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创业帮扶不止步、就业援助不放松、安全返岗有保障)、“五个点对点”(培训、招聘、援助、帮扶、送达)等稳就业促就业“组合拳”,设立75个镇村“就业驿站”,推行“7×24小时”线上线下招聘,精心开展“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保障,“心贴心”工作服务模式,开通“返岗直通车”“就业直通车”,解除外出务工群众和用工企业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劳动力“供给”与“就业”精准对接,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就业返岗、企业复工复产三不误。

新闻推荐

特殊的日子,小宝送你一个“国民蓝朋友”

今天(2月14日)当你们大秀恩爱时小宝要向你们推荐国民蓝朋友宝鸡一男子爬上30楼高层欲轻生,消防员33层楼顶边缘冲刺扑救。宝...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服务 凤县142名务工人员登上返岗直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