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宝鸡凤县留凤关镇瓦房坝村:种植猪苓增收入

人勤春早。3月1日,在凤县留凤关镇瓦房坝村的猪苓地里,20多名村民一边收获、一边栽种。

猪苓是一种药用真菌,其地下菌核呈黑色、形状多样,是一种著名中药。“目前猪苓市场价在每公斤50元左右,货源紧张时每公斤可卖到130元。”正在帮群众种猪苓的瓦房坝村党支部书记王芳说,今年村上将新栽猪苓130余亩,持续发展猪苓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网络配图

瓦房坝村林地资源丰富、气候湿润,十分适宜猪苓生长。目前全村80%村民种植猪苓,大部分种植户每年收入在万元以上。“猪苓不愁卖,收获后,县药材公司就来收购了,每公斤价格比商贩给的还要高出两三元,我今年采收的猪苓能卖7万多元。”该村种植大户杨光金笑着说。

据了解,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高农民收入,凤县依托林地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群众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目前全县种植猪苓850余亩,主要集中在留凤关镇一带。瓦房坝村是猪苓种植大村,现有猪苓近500亩,预计今年可采收30吨,实现经济收入150万元。(宝鸡日报)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快看~这就是“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带您走进奋进中的宝鸡!

新闻推荐

宝鸡今年将造林35万亩

近日,记者从宝鸡市林业局获悉:2021年,宝鸡市林业系统将聚焦林地、草地、湿地、荒地、自然景观地“五大阵地”,围绕生态恢复、...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凤县留凤关镇瓦房坝村:种植猪苓增收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