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宝鸡凤县:“福牛”奋进正当时 答好春耕新“烤”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春耕备耕时。位于凤县留凤关镇孔家庄村的烤烟育苗基地里,早已是一派繁忙景象,一幅“备耕图”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早春气息。

今年,孔家庄村采用合作社4个育苗大棚进行漂浮育苗,计划育苗6500多盘,由专人负责进行培育和小苗期间的日常管理。时下,漂浮育苗点,烟农在技术员的指导下使用点播机点装基质烟盘,细心播种烟籽,一片忙碌身影在育苗点来往穿梭。截至目前,已完成3800多盘。

孔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汪显明介绍说,近期村上将安排烟叶站技术人员深入居民农户、田间地头,掀起孔家庄村春耕生产新高潮,使烤烟产业迈上新台阶。汪显明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村打算紧扣时令节点,逐步按照时令节点完成烤烟育苗的各项工作,现在陇县的技术人员已经到位了,让他们给做好烟苗的技术指导,打算把烟苗产业的产值往上提,大田管理把烤烟从“粗放”到“精细”转变,把咱村的烟草烤烟种植产业发展壮大。”(广播宝鸡记者 郭钰)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快看~这就是“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带您走进奋进中的宝鸡!

新闻推荐

【现场】宝鸡市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考核结果公布

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名单一、先进县区(6个)扶风县、陈仓区、金台区、眉县、麟游县、陇县二、进步县区(2个)凤翔...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凤县:“福牛”奋进正当时 答好春耕新“烤”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