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首次进行 版权经纪人培训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22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欢)由陕西省版权协会主办,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共同承办的“陕西省版权经纪人培训班”本周在西安举行。记者了解到,这也是陕西省首次举办版权经纪人培训班。其间,来自陕西省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媒体、图书出版界等近百名学者、相关工作人员共论版权保护话题。

近年来,陕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娱乐、信息网络等版权相关产业发展迅猛,然而,版权行业专业人才缺口始终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陕西省开办了首届“陕西省版权经纪人培训班”。

马治国、李永强、张洪波、吴为等业界专家学者,先后结合实例,对陕西省版权相关工作者详解了产权保护前景、意义及具体实施办法等问题。专家们同时对文化创意产品的著作权保护、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版权保护、人工智能领域与3D打印领域的著作权、“一带一路”背景下版权贸易与中外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传递了有关版权转化、文创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相关经验。

太白文艺出版社编辑陈勉力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更加了解版权知识,受益匪浅。而凤翔木版年画第21代传承人王怡璇则感慨:“当前民间版权保护意识较差。这次培训在我们民间艺人如何维权、文创产品场景化营销、产品量化销售等方面,给我不少启发。”

新闻推荐

宝鸡市各县区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本报记者 张帆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备受关注,宝鸡市各县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方式,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首次进行 版权经纪人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