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刷票经济,请放过孩子吧

来源:澎湃特约评论员 2017-11-08 14:12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凤翔一幼儿园组织孩子参加“智慧之星”评选,点击孩子照片下方的投票按钮后,立刻跳出一个“送礼物”的页面,可以送钻石、气球、蛋糕、汽车等虚拟礼物。部分家长质疑投票活动是借机敛财。(11月8日《华商报》)

朋友圈里名目繁多的评选、投票,早已让人厌烦。投吧,占用时间不说,有的还要被迫关注微信公众号、下载APP等等,而且投了一个又来一个,疲于应付;不投吧,都是亲朋好友,面子上过不去。可以说,网络投票已经成了新时代的“人情债”,人人都讨厌,但又都深陷其中。

而通过购买虚拟礼物刷票的“评选”,更是丧失了公平的本质,彻底异化为商业行为。这样的评选有什么意义呢?买礼物刷票的钱,最后既不会给孩子,也不会给幼儿园,最后都进了营销公司的腰包。参与的人越多,“活动”举办得越红火,营销公司挣的就越多。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幼儿园老师不懂吗?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普及,各种各样的网络投票、尤其是针对孩子的投票流行起来。但是,一个人的社交圈总是有限的,根据邓巴数理论,一个人最多也只能跟150个人建立起朋友关系,这些人还不一定都会帮忙。那么现实里,各种评选动辄收获成千上万的票数,哪来的?有需求就有供给,你想要票数,我就给你票数,只要技术上存在漏洞,都不是什么大事。因此,一个新的名词也诞生了:“刷票经济”。

投票本是为了公平公正,通过刷票赢来的奖项,显然毫无公平公正可言,反而会暗示孩子:有钱就可以买到一切;自己表现怎么样并不重要,靠父母就行了。这样的活动,不但背离教育本义,更会对世界观尚未健全的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即使孩子并不了解父母的刷票行为,轻易得来的荣誉也会使他们产生盲目的自信,误以为自己在某方面有天赋;而那些本来在某方面很优秀的孩子没有获奖,则可能丧失信心。一场不公正的评选,对所有人都是伤害。

更何况,没有哪一种软件是绝对安全、毫无漏洞的。技术黑客们既然可以帮你刷票,也就可以盗取参与者的信息。而为了争取选票,老师或家长甚至主动在网上公布孩子的信息。为了一些含金量不明的评选,却要冒着泄露孩子隐私的危险,值得吗?

放过孩子吧。他们还小,根本不需要这个评选、那个投票。好好地跟同学相处,一起学习一起玩,就是最好的状态了,何必人为地制造出那么多意义不明、问题百出的评选呢?更何况,他们还只是幼儿园的孩子!

新闻推荐

教您认识分级基金

不少投资者了解基金,但对什么是分级基金,有什么特点,却不是很清楚。近日,笔者请西部证券凤翔雍兴路证券营业部理财顾问对此进行解释。理财顾问介绍,首先投资者需要了解,分级基金是指事先约定基金的...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刷票经济,请放过孩子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