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八名“第一书记”抱团发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9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凤翔县柳林镇北部山区旱腰带上的五指岭地区,有集中连片的汉封村、程家塬村、窦村、洛城村、景村、关村、西沟村、后沟塬村8个贫困村共1800户7742人,其中贫困户465户1410人。由于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致贫因素杂,成为典型的深度贫困区。为了帮助群众摆脱贫困,八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发挥优势,凝聚一起,自结联盟,抱团发力,帮助群众拔“穷根”。

去年7月,由8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韩红章、张红安、张亚会、冯杨、闫飞、董新涛、赵宗虎、刘军伟共同发起,筹集注册资金100万元,成立了“五指岭”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围绕打造绿色原生态农业品牌,突出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引导农户发展乡土特色的土鸡蛋、黑土猪、中药材等农产品。自“五指岭”合作社成立以来,先后与160余户贫困户达成合作协议,已帮助8个贫困村农户销售土鸡蛋、黑猪肉、中药材等农特产品8万余元,农户加入合作社后户均增收500余元,为五指岭地区贫困户稳定脱贫谋得了好路子。

汉封村一组地处深山区,受地势所限,发展非常缓慢,群众大多住在土坯房中,吃的依然是井水,生活条件十分艰苦。汉封村第一书记韩红章在走访群众时,看到天阴下雨,群众住房安全是个大问题。在与村“两委”成员商议后,他积极争取国家易地搬迁项目,另选新址、集中搬迁安置。2017年7月,汉封村一组首批集中安置的15户59名群众喜迁新居。其他7个村的第一书记也在韩红章的带动下,积极争取移民搬迁和危房改造项目,动员群众新建砖瓦房,改善居住条件。至目前,8个贫困村共60户200名群众告别了土坯房,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居。

李晓锋 本报记者董毅

脱贫攻坚 奋力争先

新闻推荐

垃圾场离水井近 村民担心影响水质

华商报讯(记者丁瑜)近日,凤翔县陈村镇紫荆村村民向华商报反映,村里的垃圾场离水井太近,会不会影响水质?1月13日,该村一名负责人表示,村里水井的水质定期会检测,目前水质各项指标都正常。1月13日,在村民的带...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八名“第一书记”抱团发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