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首届女登文化艺术节凤翔开幕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3-15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阎宇玲)3月13日,戊戌年正月二十六,中国(槐原)首届女登文化艺术节在凤翔县陈村镇槐原开幕,数万人齐聚凤翔槐原,共同祭奠中华始母女登。

在震天的礼炮声中,雄厚的鼓声响起,响彻数里之外,仿佛在向中华始母女登宣示,儿孙后辈在此祭祀祖宗,祈福孝道永传,绵延不断,福音长久。在数万民众的注视下,全场肃立,击鼓、鸣钟、奏乐、上香,向始母女登敬献供品。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宝鸡市民协主席、宝鸡市政协常委胡新民恭读祭文。

女登是炎帝的母亲,她对中华民族的繁衍和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凤翔陈村镇槐原地区,一直流传着炎帝打着火把寻找母亲的孝心故事,槐原人民为了纪念炎帝寻母的孝心故事和感人举动,教导现代人不忘孝道,每年农历正月二十五晚上,槐原地区四个村的村民都会高举着排灯,向女登祠汇集,祭祀女登,用这种独特的传统传播孝义。

凤翔槐原作为女登故里,广大群众为传承弘扬女登文化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成立了凤翔女登文化研究会,积极申报了省级“非遗”项目,重建了女登祠并连年举办排灯文化节及祭祀女登等活动,不断挖掘和弘扬女登文化中所蕴涵的孝道、善良、团结等传统美德,对推动当代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乡村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闻推荐

陕西凤翔排灯会:在狂欢中传承孝道

新华社西安3月13日电(记者蔡馨逸)12日晚,数条“火龙”在陕西省凤翔县槐原的旷野中游走,锣鼓声、鞭炮声此起彼伏,当地迎来了正月里最后一个、也是最盛大的狂欢———排灯会。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女登文化艺术节凤翔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