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街口天天有人摔跤“喊痛” 罪魁祸首竟是盲道入口

来源:达州晚报 2018-04-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罪魁祸首竟是盲道入口

人性化设置的盲道入口竟成了“隐形杀手”,经常造成行人不慎摔倒,原因竟是大理石路肩上无防滑凹槽。昨日,记者在老城区中心广场停车场凤翔街口就目睹了两位市民险些摔倒的场景,附近商家称早已司空见惯,摔倒的市民轻则皮外伤,重则伤筋动骨。

两年多前,市民刘德凯在凤翔街口公交站背后的水果门市找到一份工作。他从第一天上班到现在,目睹了太多的市民在这个盲道入口踩滑摔伤。记忆犹新的是去年,一个怀抱小孩的妇女摔得特别惨,“小孩摔出三四米远,她躺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

“摩的”驾驶员周明佳和王建也证实,每天都有人摔倒喊痛,一般年轻人摔倒后顾及面子快速起身离开,中老年人摔倒后则半天爬不起来,只能怨天尤人,最后归结于自己脚没踩稳。周明佳和王建回忆,曾目睹有多人在此处手臂被摔骨折,跌倒后腰杆扭伤、脚杆摔断。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人行路肩是用大理石砌筑的,为方便轮椅进入盲道,盲道入口两端的大理石被倾斜砌筑。记者体验,左脚踩大理石右脚迈步,右脚刚离开地面,左脚就开始滑动,好在事先有心理防备才没跌倒。记者注意到,如果被倾斜砌筑的大理石上设有防滑凹槽,市民摔倒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离开现场前,记者又目睹两位过路市民险些摔倒:一位年轻人边走路边玩手机没留意脚下,脚下一个踉跄;一个边走路边跟同伴说话的妇女,脚磕在路肩上跌跌撞撞向前扑去,幸好有同伴及时伸手拽住,才避免摔跤。  (本报记者 杜晓辉)

新闻推荐

宝鸡检出不合格样品两批次 凤翔鸭掌门、岐山凤鸣国际酒店被曝光

华商报讯(记者张宝龙)近期,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含餐饮具)、粮食加工品等2类食品3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昨日,从该局稽查科了解到,根据食品安全国...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凤翔街口天天有人摔跤“喊痛” 罪魁祸首竟是盲道入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