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曹红军的致富梦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07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帅

  曹红军是宝鸡市凤翔县南指挥镇东指挥村的贫困群众。34岁的他以前和村里众多年轻人一样在大城市打工,家里的事都由父亲操持,一切井井有条。他的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

  2015年,曹红军的父亲突发肾病,先后辗转宝鸡、西安等地的医院治疗。“花了不少钱,还欠了4万元外债,最终父亲还是走了。”曹红军说。

  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家里的好多事都摆在曹红军的面前:母亲时刻需要照顾,年迈的大伯大妈需要照料,两个孩子还小,妻子一个人根本顾不过来……

  曹红军一下子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当家人,他感到了生活的压力。他说:“那个时候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整夜失眠。家里的6亩地,一年到头才挣2000多元,不打工就没有收入。如果出门打工,家里怎么办?”

  帮扶干部、镇村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次次上门与他谈心。曹红军说:“安监局的帮扶干部刘欢,每次上门都给老人买吃的,有一次还给了老人500元。大家这么关心我,我不能让大家失望呀!”

  “2017年在镇上组织技能培训的时候,我听镇领导说,我们这里适合种猕猴桃,而且镇上引进的外地大企业规模化种植已见成效,我有些心动了。”回来后,曹红军便向外嫁眉县的姐姐进行了详细询问,还通过朋友了解了这几年猕猴桃的市场行情。

  有了目标,曹红军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说干就干,在镇上干部的协助下,曹红军获得贴息贷款2万元,2017年11月种了4亩猕猴桃。“技术、销售渠道不用愁,现在都已经联系好了。”对于前景,曹红军充满信心地说,“这几天,我流转了同组的6亩土地,打算秋天再种6亩猕猴桃。”

  他算了一下将来的收入,4年后猕猴桃每年毛收入将达9万元,纯利润达6万多元。说完,曹红军又急着去果园清理杂草了。

新闻推荐

凤翔非公党建“红色动能”成为发展名片

本报讯(谈旭东记者杨玉春)近年来,凤翔县围绕非公党建加大“红色动能”项目创新,以构筑“红色工程”、“党建+N”、“红色行...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曹红军的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