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村道搞绿化 锯掉老果树栽新树 是美化还是浪费? 镇领导:此举欠妥已叫停

来源:华商报 2018-08-17 02:04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凤翔县城关镇石家营村,一些村民家门口的树被锯断华商报记者 杨宁 摄

近日,凤翔县城关镇石家营村搞街道绿化,锯掉了村民门前长了十几年的果树又新栽了树,此举引起部分村民质疑。村干部称锯树之后再栽树,是为了统一美观。城关镇主要领导表示,村里的做法欠妥,已及时叫停。

村民:门前果树全被锯倒

8月15日,凤翔县城关镇石家营村有村民反映称,最近村里给街道两边搞绿化,把村民门前的树全部锯倒了,这些树大多是果树,长了十几年,现在正好能遮阴也能挂果,却被全部锯断,现在街道两边光秃秃。

“搞绿化和砍伐树木本来是矛盾的,但现在村里却为了搞绿化而伐树,这难道不是一种浪费吗?就算是国家掏钱,这笔钱用在什么地方不好,偏偏要用在砍伐后的修复上。”该村民说。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营村,在村民指引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这是一条数百米长的水泥道路,路旁有数十户人家,家家门前都堆放着被锯倒的树,有些树已长至碗口粗细,有些有胳膊粗细。村民介绍,之前每家门前都栽了两三棵果树,有柿子树、核桃树、杏树等,树龄从数年至二十年不等。对于锯树的事,很多村民不愿多谈,只说村里让锯就锯掉了,也有村民对锯树表示支持,称这是新一届村委会给村民干实事,提升居住环境的举措。

村干部:街道绿化是村里统一规划

15日中午,记者联系石家营村主任张先生,他说自己正在另一条街道上组织锯树。据他介绍,这次街道绿化是该村的统一规划,项目已报到镇上,20多万元的资金由上级部门拨付。“村民门前的地是集体土地,树是私自栽的,树种树龄都不统一,很多人还在门前开辟了一点菜地,一条街道看过去乱糟糟的,很不美观。所以村委会决定将村民门前的树木、菜地进行清理,这次一共锯了几十棵树,之后将统一规划绿化带,再栽一些树,栽啥树目前还没定。”张主任表示,锯树前村干部逐家逐户做过工作,并没有人明确反对,锯树过程中也无人阻拦。该村其他街道前几年都已经实施过绿化,都是这么处理的。

随后,记者走访了石家营村已经绿化过的几条街道,与未绿化的街道对比,绿化后街道上的菜地被清理了,多了绿化带,路旁栽种着松树,但树木都还不大。

16日,城关镇主要领导对于此事表示,街道搞绿化其实不必将村民自栽的树全部砍掉,圈进绿化带就可以了。该村一刀切的做法确实欠妥,镇上已及时叫停。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文/图

新闻推荐

共筑红色高地凝聚发展合力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通讯员李晓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宝鸡秦巴山软木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党建+科...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道搞绿化 锯掉老果树栽新树 是美化还是浪费? 镇领导:此举欠妥已叫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