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刘宽忍在凤翔县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惠玲记者牛小宁)10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一行赴宝鸡市凤翔县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刘宽忍一行先后来到凤翔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六营村泥塑木版年画制作现场、白家坳村西府曲子乐班,细致了解凤翔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申报情况和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凤翔县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项,省级保护项目6项,市级11项,县级73项。

为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凤翔县成立了以主管县长为组长,12个镇和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凤翔泥塑、凤翔木版年画、凤翔草编、凤翔罩金漆器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在保护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创新推介方式,促进非遗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刘宽忍对凤翔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予以肯定。他勉励当地干部和非遗传承人,要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继续发光发热,不断提高保护工作者业务水平,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以申报国家、省级保护项目为契机,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力度。

新闻推荐

妇幼健康 特色中医诊疗“把脉”妇女健康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迈入诊疗新时代

中医耳穴压豆产前门诊妇科门诊中医中药是我国的国粹,在治疗慢性疾病和保健方面有着独特的疗效。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在西医已...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宽忍在凤翔县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