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公安局虢王派出所查处一起谎报案情案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近日,凤翔县公安局虢王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谎报案情案件,违法行为人侯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

2018年9月30日早上8时许,侯某急匆匆的来到虢王派出所报警称:其晚上挪完车后将车钥匙忘记拔下,早晨起床后发现面包车被盗损失1万余元,要求民警受案调查。接到该警情后,值班民警随即立案调查并将案情汇报县局,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在县局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对案发地周围及被盗车辆逃跑路线的监控及时进行了调取。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于10月16日在宝鸡一汽车租赁公司找到被盗车辆,经询问公司负责人后才得知侯某所述面包车被盗是虚假案情。后办案民警依法将侯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在强大的事实证据面前侯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侯某在明知自己与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汽车抵押合同,并未履行合同相关条款,抵押公司将抵押车辆扣回的情况下,谎报案情称自己停放在自家门口的面包车被盗,殊不知自己的行为面临的将是法律的惩罚。最终,侯某因谎报案情被凤翔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五百元。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要乱报警、报假警。对谎报警情、案情或者拨打骚扰电话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此心安处是 吾乡

资料图片。杨智强时值中秋,细雨如烟,应好友之邀赴眉山品味东坡文化。我的老家在眉山,对于苏东坡这位九百多年前的老乡,我一直...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公安局虢王派出所查处一起谎报案情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