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县政协举办第十三期“秦雍文化大讲堂”

来源:阳光报 2018-12-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段涛)为了让更多的人对凤翔的历史文化,特别是有关秦在雍城的历史文化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11月30日,凤翔县政协举办了第十三期“秦雍文化大讲堂”。本次讲座,特邀请陕西省文化保护研究院副院长王保平教授作了题为“保护雍城遗址、传播中华文明——闪耀辉煌的雍城宝藏”专题讲座,共同回望和领略秦都雍城的辉煌和灿烂。

凤翔县政协主席鲁立主持讲座,部分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政协委员等聆听了讲座。

王保平教授从秦都雍城的地理位置与历史背景、雍城的考古发现与保护利用现状、秦都雍城遗址应持续的考古工作等九个方面,通过对雍城历史文化的形象展示和专业讲述,更进一步地增强了凤翔人的文化自信,激励更加科学地保护、开发和传承凤翔的历史文化,矢志不渝建设凤翔,让古老的雍城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凤翔历史文化悠久,秦20位王公在此建都327年,是始皇加冕之地、嬴秦创霸之区。凤翔是公认的文化大县,更有许多凤翔人对这方热土的历史、风俗、人情,特别是文化资源有一定的了解,甚至能说出个大概,知道秦穆公、秦景公等在此建都。除此之外,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播出,更让人们知道中华第一古物——石鼓也是凤翔的宝贵文化遗产。

新闻推荐

宝鸡为2080名农民工 讨回工资1652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张宝龙)11月23日,宝鸡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劳动监察案件313件,为2080名农民...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政协举办第十三期“秦雍文化大讲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