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节日感受传统文化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1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福’字写好后贴在门上、窗户上,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祈盼。”2月4日下午,家住市区教育西路的市民赵宁带着孩子一边写“福”字、贴“福”字,一边给孩子讲解有关春节的各种习俗。近年来,宝鸡市不少年轻家长,通过带孩子参加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

2月2日、3日,在市区某商场内,雕版、彩墨、印纸等一应俱全,凤翔邰氏木版年画制作吸引了群众围观参与。市民王青与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幅“增福童子”的年画。王青激动地说:“贴年画是我小时候的春节记忆,现在的孩子都没有这样的经历,而且凤翔木版年画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春节期间,在陇县、眉县等县区,孩子们也画上了戏剧脸谱,穿上鲜艳的服装,与大人们一起演出社火“嘉年华”;在市区,不少家长专门将孩子带回老家,参加村里的庆新春文艺演出。市区航天小学学生刘浩辰告诉记者:“每个春节活动都有讲究,没想到‘年’背后的故事这么多。”

“过好传统节日,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让孩子们积极参与节日活动最重要的意义。”宝鸡文理学院教师王晓认为,做好文化的传承,传统节日就是重要的仪式和载体。孩子们通过参与各种活动,体会传统节日的“味道”,不失为一堂生动有效的传统文化教育课。

新闻推荐

非遗传人邀您印年画

本报讯春节临近,2月2日,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发起的“年画重回春节”系列活动,陕西凤翔邰立平木版年画传习中心拿出经典年...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关于年的那些事儿2019-02-03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节日感受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