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1月份陕西省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有所上升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2-2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记者昨日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9年1月,陕西省PM2.5平均浓度11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9.6%;平均优良天数10.9天,同比减少3.6天。

2019年1月,西安市延安市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商洛、汉中、韩城、铜川、宝鸡、西咸、杨凌、榆林、渭南、咸阳等11个市(区)空气质量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1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4%;平均优良天数8.5天,同比减少0.6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1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2%;优良天数7天,同比增加2天。

2019年1月,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有18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49个下降,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依次为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曲江新区、凤翔县、灞桥区、鄠邑区、岐山县、西安市高新区、经开区、陇县,下降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印台区、周至县、蒲城县、华阴市、高陵区、耀州区、大荔县、兴平市、千阳县、王益区。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有2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3个下降,其中改善的2个县(区)依次为子长县、靖边县,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延长县、佳县、绥德县、黄龙县、米脂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有2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8个下降,其中改善的2个县(区)为凤县、太白县,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白河县、岚皋县、紫阳县、镇坪县、平利县。

专家分析: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1月,全省气温和湿度偏高,风速偏小,特别是陕南和关中更为明显,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这是2019年1月全省大部分城市(特别是陕南3市和关中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新闻推荐

春节过后公园相亲角人气火爆 “婚恋江湖”水太深 相亲还要擦亮眼

西安革命公园里的相亲角,有父母代儿女相亲,也有儿女为父母找老伴本报记者赵丽莉摄公园相亲角春节过后,西安革命公园里的...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糊 灯 笼 □千河2019-02-17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1月份陕西省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有所上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