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宝鸡无偿献血用血费 3年多直接报销两百多万元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从宝鸡市献血办了解到,从2015年8月1日至今,《宝鸡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工作实施方案》实施3年多,宝鸡市医院用血直报2826人次,报销2332838.5元。

献血者用血可在22家医院报销

近年来,宝鸡市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医院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可是,献血者一旦遇到用血报销时,必须要前往市献血办公室,来回要花费不少时间。2015年宝鸡市出台了《宝鸡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工作实施方案》,本着方便就近的原则,规定从8月1日起,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报销时,可在用血医院直接报销,也可就近选择在21家联网医院报销。

据市献血办工作人员介绍,21家联网医院现在又新增了宝鸡市第二中医医院,目前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报销时,可就近选择在宝鸡的22家联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高新人民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金台医院、陈仓医院、岐山县医院、凤翔县医院、扶风县医院、眉县医院、千阳县人民医院、陇县人民医院、麟游县医院、太白县医院、凤县医院、扶风县中医医院,凤翔县中医医院、市第二中医医院)报销。

《方案》实施后,让献血者及其亲属实实在在感受到用血报销的方便与快捷。

用血报销对象除了无偿献血者本人,还可以是配偶、父母、子女,以及已婚独生子女双方父母。献血者本人3个月后五年内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的五倍免费用血;献血者本人三个月内和五年后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配偶、直系亲属五年内临床用血时,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累计1000毫升以上者,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其配偶、直系亲属终身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已婚独生子女无偿献血者,其双方父母均可享受减免用血费用的待遇。

用血报销时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据介绍,用血报销时需要提交用血证明资料和个人身份资料。用血证明资料包括,出院前报销时,医院输血科提交审核“临床用血出库单”;出院后报销时,用血者提交出院结算发票、献血证用血记录。

个人身份资料包括:献血者本人用血需提供献血证、身份证;献血者配偶用血需提供献血证、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份证、户口簿或结婚证。献血者父母、子女用血需提供献血证、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份证、户口簿或关系证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村委会、社区或工作单位出具的关系证明);已婚独生子女双方父母用血需提供:献血者身份证、无偿献血证、独生子女证,结婚证;用血者身份证、与献血者配偶的关系证明(村委会、社区或工作单位出具的关系证明)。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凤翔政协为绿色凤翔建设建言

本报讯(张永利靳文婧)近日,凤翔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先后深入横水镇西方村通村道路绿化项目、雍城湖花海景观项目、三里河...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业生产的指导员2019-04-19 10:14
评论:(宝鸡无偿献血用血费 3年多直接报销两百多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