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23日央视“小春晚” 来看看大唐芙蓉园的 “春节范儿”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3 04:50   https://www.yybnet.net/

唐装歌舞表演不倒翁小哥哥与主持人互动节目录制现场

前段时间,央视综艺频道当家主持尼格买提“抢”走不倒翁小姐姐扇子的视频刷爆网络平台,引得众多粉丝好奇不已。1月23日,被誉为央视“小春晚”的“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将走进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当晚7时30分,与您相约央视综艺频道(CCTV3)。

大咖云集

送歌送福送欢乐

西安作为节目的分会场,巨型的“福”字、大红的灯笼墙、雕花的拱门……以紫云楼为视觉中心,在北广场搭建主舞台,依托南广场的喷泉、火焰等装置搭建水舞台,蔡国庆、郑云龙、张碧晨、宁静、张卫健、阿鲁阿卓等明星为观众送出精彩的表演。

晚会开始后,文艺大咖们都拿出了经典保留曲目:大唐芙蓉园南湖上一首优美的《云在飞》传入耳畔,歌手云飞乘着花团锦簇的小船缓缓驶来;演员宁静成功晋升为“票友”,送上一曲颇有气势的京剧《定军山》;还是那首熟悉的旋律,蔡国庆带着《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来了;NINEPERCENT成员王子异与“莫小贝”王莎莎搭档,这组新奇组合的《大摇大摆迎春来》一开口就让现场欢乐爆棚;歌曲《快乐颂》的演唱者许魏洲一亮相,所有女生发出了最大分贝的尖叫;年轻人的“爱豆”郑云龙、张碧晨联袂演唱《一想到你呀》,不倒翁小姐姐、石头哥、画中人也纷纷加入表演;当网红歌曲《沙漠骆驼》唱响,骆驼出人意料地出现在观众席;四地联动歌曲《棒棒哒》《一带一路走起来》《爱我中华爱我家》等,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一首《美丽中国走起来》唱红了大江南北,其创作者周澎是陕西娃。他说:“西安通过央视走向全国,让人很兴奋。我曾为西安写过很多歌,去年写过一首《西安年最中国》,今年我也想创作一首以‘中国年·看西安’为主题的歌曲。”

陕西元素

送上“眼福”“口福”

八仙桌、长条凳、泥叫叫、各类美味……既然是过年的主题,陕西的年味元素可不能缺席,一场陕派的“逛吃”之旅也将开启。

舞台上,霓裳羽衣舞传递时隔千年的盛唐景象;横山腰鼓、陕北说书既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充分展现民俗年味;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红高粱组曲》,被华阴老腔非遗团队和西安本土摇滚乐队黑撒乐队创造性演绎,连黑撒都感叹“这是时尚与传统的对撞结合”;张卫健演唱《真英雄》时,和舞台上的“秦俑”珠联璧合;苗阜、印文宇将代表西北地区的曲艺与东、南、北三方PK“笑果”,用陕西方言耍宝……

舞台下,花灯技艺扎制的老鼠灯、凤翔泥塑、鱼化泥叫叫中的生肖形象,都呼应着庚子鼠年,花馍、皮影、剪纸、中国结、虎头帽、马勺脸谱等,都有着浓浓的西安年的味道。

本次节目执行导演曹宇宁说:“西安是个小吃种类丰富的城市,中国年·看西安,我们就是要把西安的美食文化元素搬上舞台,展现东西南北贺新春的地域特色。”节目中,花饺、稠酒、八宝饭、凉皮、春卷、灌汤包、肉夹馍、羊肉泡、葫芦鸡、柿子饼、水晶饼、泡泡油糕……连番上场。通过镜头,美食的香味就快要“冲”出屏幕,大家都能感受到陕西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张静本组图片/记者尚洪涛

新闻推荐

今晚央视“小春晚”走进大唐芙蓉园 跟随央视镜头感受古城浓浓年味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前段时间,央视主持尼格买提“抢”走不倒翁小姐姐扇子的视频刷爆网络平台,引得众多粉丝对曲江心动不已...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日央视“小春晚” 来看看大唐芙蓉园的 “春节范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