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云南澄江撤县设市正式挂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9 22:16   https://www.yybnet.net/

于去年12月中旬获批撤县设市的云南澄江现已正式挂牌。

2月19日上午,澄江撤县设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据云南法治网报道,2月19日上午,澄江撤县设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撤销澄江县设立县级澄江市有关干部人事问题的批复》等相关文件。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凡兵出席会议。

罗应光称,撤县设市是澄江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澄江再创辉煌的一个新起点。从“县”到“市”,一字之差的背后,蕴涵着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能量的爆发和体制机制的创新,他希望澄江要以撤县设市为新起点,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行创新之策、汇开放之源,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境界,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征程中勇当尖兵、作出示范。

张德华表示,澄江要抓住撤县设市这一机遇,做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文章,以全新的理念定位、格局眼光和担当作为,着力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发展方式转变,谋划推动澄江更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澄江市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2019年12月13日,云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来自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的消息《澄江县撤县设市获国务院批准》称,“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澄江县,设立县级澄江市,以原澄江县的行政区域为澄江市的行政区域,澄江市人民政府驻凤麓街道凤翔路北26号。澄江市由云南省直辖,玉溪市代管。”(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凤翔县城关镇东关社区成功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公益辅导活动

阳光讯(记者芮扬通讯员黄春维)1月20日,为期11天的凤翔县城关镇东关社区第五期“快乐假期,快乐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公益辅导活...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澄江撤县设市正式挂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