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抗击疫情陕西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2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昨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文化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紧扣疫情防控这一主题,通过文学、书法、曲艺,美术类的剪纸、农民画、皮影、泥塑等艺术形式,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向民众宣传防疫知识,展现全民勠力同心抗疫情的斗志,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西安市群众艺术馆参与创作的主题诗朗诵《致——戴着口罩的中国》和歌曲《中国医生》《大爱无疆》,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推出之后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宝鸡凤翔泥塑艺人胡全让创作《村子的战“疫”》泥塑作品,展现农村抗击疫情的真实场景和基层防疫工作的艰辛。延安延川文化馆薛海慧的布面油彩画《铜墙铁壁》,则成功入选北京双年展“用爱一起扛”防疫专题系列展……

此外,省文旅厅还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联合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发起了《战疫情——秦声嘹亮》声援英雄诵读活动。截至2月19日已收录音乐、朗诵、秦腔等不同类型的群众文艺作品325个、总播放量708万次。

新闻推荐

凤翔县两名医务人员“逆行”驰援湖北

本报讯2月2日,由凤翔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宫倩、彭少婷两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凤翔县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当天,凤翔县医院...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五 福 说 □朱文杰2020-01-22 07:13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陕西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