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宝鸡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这些路段易拥堵注意错峰出行

2020年“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期自4月4日至4月6日,共计3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清明节前后,群众祭扫、踏青、自驾游等出行叠加,加之全国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大压力。为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宝鸡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宝鸡交警提示

据往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流量情况,预测今年清明期间宝鸡市高速公路车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5%,分别会在4月4日下午、4月5日上午、4月5日下午、4月6日下午迎来四次潮汐式的出行高峰,届时,宝鸡、虢镇、姜城、神农、高新、宝钛、凤翔收费站可能出现排队缓行现象,连霍高速西宝段将达到交通流量高峰,连霍高速宝天段和银昆高速宝鸡段交通流量比往常有所增大。

金台交警提示

节日期间,预判辖区前往六川河、西府天地郊游车辆将会增多,由于长坪公路、上塬路坡陡弯急、有些路段临水临崖,请前往这些地区的车辆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清明节期间,为防范新冠肺炎,全市暂停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活动,限制性开放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活动,倡导网上祭扫,预判前往宝平路福祉公墓、宝蟠路蟠龙山公墓、宝陵路福安公墓祭扫的车辆将会比往年有所减少,金陵东路、宝平路、宝蟠路等路段交通拥堵路会有一定的缓解。特别提示,前往宝蟠路蟠龙山公墓祭扫的市民,由于宝蟠路道路狭窄无停车场,建议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避免引发交通拥堵。

渭滨交警提醒

渭滨辖区有毛主席纪念塑像、宝天铁路英烈纪念碑(河滨公园内)、常羊山公墓、天台山陵园等缅怀纪念祭祀点。“清明”期间,清姜路、川陕路、公园路、峪泉路、石陵路等陵园(公墓)周边路段车流量较大,建议市民群众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时、避峰出行,如需驾车出行一定要在指定停车点(区域)有序停放,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礼让,有序通行。易拥堵时间预计为9时至15时许,驾驶人切勿争道抢行、逆行,切勿占用非机动车道和应急车道,有效防止“小刮擦”引发的交通事故。

宝鸡交警提醒

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不返乡祭扫,少去现场祭扫,尽量通过小规模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交警提示,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西部网记者 鲁鹏飞)

回放 | 宝鸡:援鄂英雄胜利凯旋 海棠花开迎你回家

新闻推荐

西府能人“凤还巢”反哺助家乡 牵手新农村建设

张春在樱桃园为果树剪枝人才回归带来乡村大变化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越来越多的各类人才带着资金、热情回归,给乡村带来了...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这些路段易拥堵注意错峰出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