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虢王镇 小红薯做出大产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0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宝鸡讯(左婷记者董毅)“今天,太白县的客商收了我家2000斤红薯,一次就收入了2000多元钱。”9月2日,高芳来一边帮客商把红薯往三轮车上搬,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没有想到,这以前看不上眼的红薯,还这么赚钱。”

高芳来是凤翔县虢王镇汶家村12组村民,因疾病困扰,家里的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去年,看到街坊邻居种植红薯赚到钱后,他也试种了1.5亩的红薯。“以前对红薯种植很不看好,前些年,农村堆的满院子都是,谁还能想到现在这个这么吃香。”高芳来说,他1.5亩红薯当年就赚了3000多元钱,尝到甜头的他当即决定要扩大种植规模。“今年种了11亩,保守估计收入3万多元。”

9月2日,记者来到凤翔县虢王镇看到,家家户户门前都堆放着刚刚采挖回来的红薯。大家或挑拣装箱,或过秤出售,一派繁忙的景象。

虢王镇地处凤翔县东南角,这里的土壤具有土质疏松、土层深厚、养分充足、通气性强的特点,非常适宜种植红薯。优越的自然条件,造就了虢王红薯种植悠久的历史。据悉,虢王境内栽植红薯历史已达120年,早年户户都有红薯窖,村村都建红薯苗床。虢王红薯具备“淀粉足、蛋白高、糖分多、粉糯无茎而有嚼劲”四大特点。

该镇积极探索“村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发展模式,将贫困户精准嵌入红薯产业链,促进各类经营主体与贫困户无缝对接。该镇依托“秦薯”和“桂花牌”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红薯种植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通过技术指导、定向收购代销、吸纳就业等措施,提高贫困群众“造血”机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全镇种植红薯1万亩,亩产量在2000—3000斤,预计红薯产业年产值4300万元左右。”谈起全镇红薯产业发展现状时,凤翔县虢王镇党委书记吴国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红薯产业有效破解了扶贫产业发展缓慢、规模小、效益低、辐射带动弱的瓶颈,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零突破”,提高了贫困群众“造血”机能,鼓起了群众“钱袋子”,成为脱贫致富新引擎。

新闻推荐

“盗墓黑帮”的四万余件文物被追回来了 有的可改写历史

山西闻喜县侯氏兄弟盗墓涉黑团伙盗窃的国家文物可改写历史,敛财数亿元,团伙成员最后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背后的“保护...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虢王镇 小红薯做出大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