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宝鸡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40所中小学校加入“三秦学生记者”试点学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3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学生们在活动现场表演节目本报记者 党运 摄收获一筐筐葡萄,师生们很开心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党运王佳)9月29日是“世界步行日”,由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三秦都市报社、宝鸡市教育局协办的“宝鸡市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学社会实践活动试点学校授牌仪式暨‘三秦学生记者’劳动实践大课堂”在宝鸡高新一中启动。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拉开帷幕后,宝鸡高新一中近300名“三秦学生记者”步行60分钟,走进田间地头展开劳动实践。

40所中小学加入“三秦学生记者”队伍

9月29日上午,宝鸡市40所中小学校被纳入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试点学校,首批14所3000名学生加入“三秦学生记者”队伍。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李平为新加入的“三秦学生记者”代表授旗,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组委会办公室、陕西三秦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成合,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波,宝鸡日报社社长冯军平,共青团宝鸡市委四级调研员王剑,宝鸡高新区教体局局长杨海翔等领导及宝鸡市12个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三秦都市报社向宝鸡高新一中、宝鸡一中、渭滨中学、金台区列电中学、陈仓区虢镇小学、凤翔县西街中学、岐山县西机学校、扶风县扶风初中、眉县实验小学、千阳县燕伋小学、陇县中学、麟游县镇头小学、太白县咀头小学、凤县双石铺中学等14所中小学授予“2020年度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试点学校”荣誉称号,并颁发牌匾。今后,“三秦学生记者”们将在职业记者指导下,走出校园,进工厂、入农村、识乡土、知社情,熟悉社会、热爱自然、丰富知识、升华境界,在他们“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00名“三秦学生记者”走进劳动实践大课堂

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是“行走的思政课、记录的思政课、感悟的思政课”,培根铸魂,重在实效。授牌仪式结束后,“三秦学生记者”劳动实践大课堂启动,近300名学生代表步行60分钟,走进宝鸡沁丰源农业示范基地田间地头,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辨五谷、唱农歌、开展劳动竞赛。

在猕猴桃园,“三秦学生记者”们在果农指导下,弯着腰、弓着背,用自己的双手收获了一筐筐猕猴桃。葡萄架下,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边采摘,一边观察,一边学习。老师细心地讲解葡萄生长特性、果木和果实的特点,一堂生动地实践课深深吸引了学生们……

李成合说,劳动实践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三秦学生记者”劳动实践大课堂重点是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新闻推荐

宝鸡凤翔:校地合作再结新成果

近日,宝鸡市凤翔县党政企业代表团一行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进一步深化校地科技创新,建立产学研长效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迅速...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40所中小学校加入“三秦学生记者”试点学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